豆腐烧

数不清了。

【种花女和安大夫的故事】02

这里的安大夫,大概就是我心中那个不怀仇恨的安逸尘。


02


安大夫颜正医术高,笑起来温厚,一边有一个又深又甜的小酒窝,一身水蓝色的长衫,对人也好,没多久就俘获了半个镇子待嫁女子的心。


那些同样梳着麻花辫子的女孩,两颊涂绯红的胭脂,腰是那个腰,肩是那个肩,一把嗓子都是千回百转的温婉,时不时来给安大夫送点儿东西,鞋底、荷包,都蕴含着无限的女儿家羞于启齿的心思,递到举世无双的安大夫手里。


唯独不见波波姑娘。


别人说,初遇总是最美,虽然波波姑娘不够美。可安大夫总是莫名回想起雨天,波波姑娘一股脑全倒在他桌上的橘子,和那两条粗粗的麻花辫。


波波姑娘在哪儿?镇子就这么小,她没想过再来看看的么?


安大夫想完,又兀自地摇了摇头,自己在想些什么呢。


那天安大夫顺着浅浅的溪流,走到桃树林边上,见一群穿粉红色衣衫的种花女。安大夫停了脚步,看了几遍,都没有在其中找到应该在其中显得格外壮硕的波波姑娘。


安大夫又往前走了一点,终于在安静的溪水边,细细的柳树和飘扬的柳絮下,看到坐在那儿的波波姑娘。


这个场景很是唯美,假如波波姑娘的辫子再长些,身条再细一些,如一般的种花女那样的话,会更美。


波波姑娘仍是梳两条麻花辫,坐姿却不太像一般姑娘,两条腿架着敞开,一只手随意地拾起地上的石块,猛地扔进溪水里,溅起连串的水花和涟漪。


安大夫禁不住想,波波姑娘不够美,又不够勤劳,哪个男人要她呢?


波波姑娘回过头来,看见在后头发愣的安大夫,又冲他一笑。这次倒是抿着嘴唇,但安大夫却看得出她的刻意。他走到波波姑娘身边,一撩下摆,盘腿坐了下来。


波波姑娘欲盖弥彰的收拢了双腿,勉强形成个姑娘会有的娇羞坐姿。她又拾起一块小石块,对安大夫说道:“你是安大夫,就是她们经常夸的那个,长的好看,人又温柔……”


说着,波波一把把石头扔进小溪里:“她们都喜欢你,我不喜欢……”


安大夫看着波波姑娘,波波姑娘这次似乎换了个胭脂,唇上不是上次那样渗人的紫色,成了淡淡的粉色,比先前好看许多。他问道:“那你喜欢谁?”


安大夫本也没想真的知道波波姑娘喜欢谁,但他被勾起了一点点的好奇心,像波波姑娘这样大胆豪放的,会喜欢怎么样的男人?


波波姑娘低下头,笑的格外害羞,捏起一边的麻花辫挡住半边脸,仍是那种粗粗哑哑的嗓音:“那个……我喜欢宁家的少爷啊。”


安大夫没想到波波真的会告诉他,呐呐地应了一声,也学着波波姑娘把小石块扔进水里,……居然没有波波姑娘扔的远。


波波姑娘站起身来,手掌拉过安大夫的手,也把他拽起来。安大夫的手被波波姑娘拽进手里,感受不到丝毫的温柔,那和他一般长的手指,几乎能把他的手全包进掌心。


波波指着小溪笑眯眯地说:“真笨,来,我教你。”


“啊……好……”


安大夫今天穿了一身白色的长衫,肩上绣一朵细致的莲花,也是白的不染丝毫的尘。波波姑娘沉浸在一朵朵水花里,没注意到一直被她拽着手的安大夫,耳尖有一点发红。


波波笑的很大声,安大夫也跟着笑,虽然笑的还不如波波姑娘这么放的开。


安大夫其实并不认识宁家的少爷,他刚来镇子上。波波玩累了,松开他的手,又重新坐了下来。安大夫随她坐下,被她握过的手上还留着一点儿暖度。


“安大夫,你人真好!”


波波姑娘又露出那种抿着嘴唇的笑,还冲安大夫晃了晃身子。胸前那二两肉仿佛在寻找存在感,也汹涌的晃了晃。


安大夫很不自然的咳嗽一声,又像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那你和宁家少爷……”


波波轻轻地“啊”了一声,习惯性地摸着她的麻花辫:“宁家少爷么……他待我也好,如果他向我提亲……”


安大夫摸了摸鼻子,看着溪水发呆。


波波又拉他的手,凑过来,在他脸颊边猛地亲了一口。安大夫又吓一跳,捂着被波波亲过的那半边脸,惊讶的看着波波。


波波笑道:“安大夫,我以后还能不能再找你玩?”


安大夫摸了摸脸颊,觉得指尖有点潮,对波波笑出一个酒窝来:“可以啊。”


只要你的宁家少爷他……不吃醋。


没想到这样的波波姑娘,真的有人爱,宁家少爷不会是个满脸麻子的恶棍吧?


一想到这儿,安大夫又有点心疼波波。


TBC


评论(34)

热度(1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