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烧

数不清了。

【种花女和安大夫的故事】01

应该不用说是啥梗了😂

01

波波姑娘是镇子上的种花女。

安大夫是镇上的大夫。

安大夫的小医馆是在雨天开起来的。

安大夫坐在长长的木桌边,撑着脑袋看窗外绵绵不绝的雨,闻到青草蒸腾而出的味道,又闻到不知道哪个人家熏的香。

波波姑娘很突兀的创进他的视线里,穿一身的粉红色,肩膀宽阔,波涛汹涌,两道并不细致的麻花辫一甩一甩的。

她没有带伞,衣摆湿了半边,颜色艳丽的眼影也化开半边,狼狈的沾在眼角,一手还挎着篮子。她缩在医馆小小的雨棚下,又匆匆地向里张望一眼。

安大夫站起身来。

波波姑娘自来熟,摸着麻花辫,风情万种地看安大夫一眼,看的安大夫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波波姑娘走进来,嗓音也是粗粗的哑哑的,和她壮阔的肩膀十分相配。她说:“你是镇上新来的医生吧?哎呀,雨好大,我是镇上的种花女,我叫波波。”

喔,波波。

安大夫又坐下了。

波波也不介意,把篮子放到一边,扭着她不太纤细的腰,瞪大了眼睛看安大夫小小的医馆。

过一会儿,她耐不住,凑到安大夫面前。安大夫的睫毛很长,晃一晃,像把小扇子。嘴唇有点发白,不过唇形很漂亮。

波波看了一会儿,半个身子都趴到了安大夫面前的桌子上。安大夫被她吓的向后退,眼神不自然的避开高高隆起的胸部,看见波波姑娘那条毛毛躁躁的麻花辫。

一时间安大夫有点替波波发愁,这样的姑娘,怎么嫁的出去啊。

“咳,波波姑娘……”

安大夫本想说,请你自重。但波波姑娘的手指先碰上了安大夫的眼皮。她很认真的看着安大夫,说:“哇……好漂亮的眼睫毛。”

……

安大夫闻到一点点花香,在鼻间蔓延开。波波离的很近,又很快的退开,手搁在胸前,像终于捡回了姑娘家的矜持。

波波不太好意思似的扭过脸,对安大夫说:“哎呀,我也想要这么漂亮的眼睫毛。”

安大夫沉默一阵,终究还是迟疑着开口安慰道:“……你不必这样想,你的眼睛……很漂亮啊。”

安大夫没有违心。虽然波波不像个女孩子,但是眼睛很大,眼影长长的拖到眼尾,眨巴眨巴起来,也算得上是……动人的。

安大夫没有责怪上天,这样的雨天偶遇,命中注定,为什么没给他送来个娇俏可人的女孩,因为他忽然觉得其实波波也满可爱的。

波波一下子就笑开了花,更见不到女子的一点模样,嘴巴大大方方的咧开,也不知道用手掩一掩。

安大夫看她身上还湿着,把自己的毛披风从墙上取了下来。波波却意外害羞起来:“不用啦,我没那么弱……”

安大夫不明所以:“你是女孩子啊。”

波波脸红了。她跺了跺脚,把篮子拎起来,也没有去管雨停没停,转身就打算冲进雨里,脚迈出去,又折回来,把篮子里的橘子都倒到安大夫的桌上。

她猛地一扬脸,麻花辫甩到身后去,说:“送给你。”

安大夫记得那个雨天好长好长,波波姑娘送的橘子意外的甜。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170)